close
 

想要營造一個溫暖、快樂、安全的學習環境,給我的孩子們。

即使自己有時候處於低潮期,仍然極力控制自己不好的情緒,避免影響他們。

永遠相信傾聽與溝通,遠比只是一味地責備來得更能貼近孩子的心。

一直樂觀地認為孩子已經是個小大人,需要開放一些自由和空間,

讓他們學習自己做決定和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也希望他們能夠嘗試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多去體諒和包容另一個個體。

尊重與信任,是我給他們最大的禮物,可惜的是能夠從中感受並有所回應的人不多。

我相信成長的果實是需要時間來等待豐收的。

然而,偶爾孩子情緒化的反應的確也帶給我很深的挫折感,讓我懷疑自己的堅持是否只是泛理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