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天的撕裂,我得了蕁麻疹。


我不知道自己過敏的是他們的話語、自己的情緒激動,還是空氣中流動的傷害物質?


基基你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無奈的是很多部分我都無力割捨,也沒有勇氣這麼做。


畢竟,從出生就印下的牽絆,不論是好是壞、是喜是悲,不是都該接受嗎?


也許,我仍舊太天真了點,總想相信改變的可能性。


或許,如你所言不可能的,那些固執瘋狂甚至毀滅。


不斷地一再地重複地循環一次又一次,儘管每次的主題和主角不同。


然而,終極核心的死結始終幽幽地躺在秘密的門後,沒有人敢碰觸。


碰觸的後果,不是傷害就是被傷害,不是正面迎戰就是擋在中間。


理智的情緒表達或和平的討論空間,被不知名的力量壓縮得越來越狹窄。


在如此窘迫的天地裡,我們可能連轉身的位置都沒有。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腳步還是要往前走,努力地在不安定中求短暫的平穩。


幸好,我們都還保有難得的幽默感,用自嘲來調劑低潮。


幸好,我的記憶力一向不太行,不愉快的很快就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