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三個孩子在辦公室前面徘徊一陣,我問有什麼事,她們才支支吾吾地問我重視的是過程還是結果?


當下有點愣住孩子怎麼會突然問這種問題,後來我低頭認真思考了一會,最後回答:過程。


她們似乎很滿意這個答案,彼此相視,一副好像看吧我就知道的模樣,實在很有趣。


可是她們又再問了一個問題,卻讓我的心沉重了起來。


她們問:「那為什麼我們的爸媽和其他大人總是重視結果呢?」


             「我們明明就已經很努力了啊!得到這種結果也不是我們願意的。」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苦笑看著她們。


身為大人的我,有時候也不完全清楚其他大人的想法。


講求功利的社會重視結果似乎沒有什麼不對,


可是當孩子說出做這個可以得到什麼好處的時候,人格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功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