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理解了那些人性的弱點,或許就學會了寬恕。

如果寬恕了這些有心的錯誤,或許就釋懷了情緒。

你說人性是邪惡的,這個論點讓我煩躁。

我不想去論斷孰善孰惡,畢竟二分法太武斷了。

如果必須要帶著預設的心,任何一邊我都不想靠近。

我只想站在模糊的灰色地帶轉圈圈。

自私卻也良善,喧囂卻也活力。

就是同時有這麼多衝突的元素並立,這個世界才有無限的可能性。

或許你會說我太天真太理想化了,但是我想相信這個可能性。

經歷了一些事,現在的我很平靜。

平靜得讓我感覺到仰望自己的高度,似乎又更接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