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夢,我在飛。


展翅飛翔在十萬里的晴空之上,風力冷冽強勁地刮花了我的臉頰,陽光卻暖烘烘地照拂著我的身體。


我能聽到周遭細微聲音的變換,呼嘯、細語、訕訕、嘶吼、吶喊、咆哮、拉扯、撕裂、哀泣、喃喃......以及遠處隱隱發怒的雷電交作。


我知道自己已經無法掉轉回頭,這是老早在初世前就安排好的命運,無法避免必須經歷的一段航程。


雖然明知有失去方向的可能,雖然明知有遭遇折翅的危險,我還是硬著頭皮往前飛,筆直地朝著暴風雨飛進去。


光線頓時消失,眼前的視線非常地模糊,耳邊有暴雷狂妄地轟炸著我的聽覺。


豆大的雨滴,每一滴下在身上都好似子彈打進內臟,好笑的是卻不感覺疼痛,因為早已麻痺了。


駭人的閃電被四處丟擲在周圍,我卻不顧被擊中,反而像抓到浮木般,睜大眼看清楚這一閃而逝的光芒所指引出的路線。


受到氣流不穩定的影響,我艱困地拍動翅膀擺動身軀,體力逐漸在對抗中殆盡,但仍不放棄希望搜尋出口的微光。


我看見了,心臟怦動怦動地回響在自己所建構的保護網之中。


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地,幾乎像個孩子般渴望有人摸摸我的頭說沒關係,振翅飛出這團難解的混亂。


剎那,白光溫柔地包覆我,令我忘記了繼續飛行。


我從天上看著自己的身體從頭到腳懸浮在這安寧平靜虛幻的空間裡,下面有溪流、有花田、有一棵展現強健生命力的老橡樹。


雙眼不自覺漸漸沉重了起來,好想要躺在老橡樹的枝枒上安安穩穩地睡一覺。


可是,我沒有辦法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