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無法預測環境或未來的狀態下,腳步有時候會顯得慌亂零碎多餘。


無意識不自覺的行動,等事過境遷後再一一回想,悔恨、可笑、甚至想從記憶中抹滅其存在的痕跡。


我小心翼翼地想看清楚下樓的階梯,謹慎緩慢地踏出每一步右腳。


身體的左半邊,像被我暫時遺棄般地停止使用,全神貫注在右邊的知覺感官中。


想不出錯是件艱難的事情,必須隨時鞭策自己,要有行走在冰緣邊的決心。


但人總愛替自己找藉口合理化很多事情,畢竟偷懶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天性。


所以把自己放在一個充滿了無數似是而非的語言架構中,催眠自己,企圖減輕那些罪惡感和無價值感。


畢竟,跌跌撞撞是疼痛惱人的,自我概念變得模糊混淆的時候,自己存在的意義似乎也變得更透明了些。


人的一生中在追尋什麼,每個人根據自己的成長經驗,給自己下了許多定義。


無論適合其獨特性與否,定義好像會躡手躡腳地沒入意識的身後,化為一個無形的魔王在自己的耳邊吹氣喃喃。


在現實生活中,的確是自己為自己做了各式各樣的決定,然而操縱自己的想法與言行,或許是另一個鏡中的自己?


這個人真的是我嗎?分享了那麼多相似的特質和共同回憶,但為什麼當憤怒、悲慟、恐懼、激動、空虛湧現時,卻有陌生的感覺?


今晚,我彷彿窺見了某部分的自己,在害怕踩空的那一秒,你蹲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