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   超脫時間的男人

1988年9月11日星期日(亨利36歲,克萊兒17歲)

 

『....靜止不動是需要練習的,我在看書時可以很長一段時間動也不動,但為克萊兒而坐,永遠都是很困難的事情。就算一開始時似乎是很舒服的姿勢,經過差不多十五分鐘之後,也會變得很折磨人。我盡量維持不動,只偶爾動了動眼睛。我看著克萊兒,她畫得很入神。她在畫畫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整個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她和被她觀察的對象。這就是我喜歡被她畫的原因:當她如此專注地看著我時,我會覺得我就是她的一切。就在這個時候,她凝視我的眼睛,微微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