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又重看了鐵達尼號的一個片段:傑克偶然被邀請加入一個屬於上流階級的餐宴,用餐間蘿絲的母親企圖戳破他貧窮低下的身分,然而傑克始終態度從容不迫,應對進退有禮得體。蘿絲母親問:「你喜歡這樣居無定所、飄浮不定的生活嗎?」傑克回:「喜歡!我只要一塊麵包和幾張畫紙就夠了。人生充滿了驚奇與機會,單看自己能不能把握每一秒。前一晚還睡在橋下的我,現在卻能夠身著華服與各位共享佳餚美酒,這不就是人生嗎?」此話不僅打動了蘿絲的心,也打動了在場每一個人,大家有志一同舉杯向「令每日不枉過」這句話深深地致敬。

 

「令每日不枉過」我想這句話也打動了我的心。開始在想自己有沒有錯過了一些美好的事物?

 

昨日班上的孩子與我分享了一篇文章,文章裡格雷斯‧漢森說:「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我確信我的生命已經開始啟動它的轉輪,內心也暗暗希望它可以持續不斷地轉動。感謝那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你們開啟了那些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不管是天邊旋舞的雲彩或是南風醉人的花香,隨時隨地,期許自己能夠全然用眼用耳用鼻用心去觀察去聆聽去嗅聞去感受,記錄這美好而珍貴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