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過橋。

 

心裡有個絕對非做不可的想法。

這是決心。

告訴自己要堅定。

 

我在山的陰影這一邊。

 

 

築橋工人告訴我

至少也要一年半載

可是我分秒也待不下去

 

安全的橋過不去

那就走右邊那條看起來相當危險的橋

隨時都有可能因為風吹而掉落山溝

村民警告我不要去

可我非走不可

 

明明在眼前

伸手彷彿可觸及

卻怎麼繞也找不到

原地打轉更令我心急如焚

 

是我迷路了嗎?又走回原點。

 

站在村子裡陰暗的雜貨店前

隔著鐵窗的小洞

詢問危橋的入口

男人沈重的語調

絕望地暗示一切都將是徒勞無功

轉身離去瞥見一條被挖去下半身血肉的老狗

空盪盪的髖骨 

噁心發臭的黑水

隨著顫抖的身軀起舞

 

我想吐

 

這是一座死氣沈沈了無生機的村莊

生命力和意志力正一點一滴被侵蝕

血液隨著停留的時間越久流動得越緩慢

 

我覺得好累

四肢開始無力

頭腦開始發昏

 

最後一幕是

靈魂超脫了身軀成為了旁觀者

看著頹喪悲傷的自己

和一群村人

擠在一間狹小擁擠、

空氣中瀰漫著難聞藥草味的房間

無意識地排隊等著醫生的召喚

 

空洞的眼睛

透過斑駁的木窗往外看

一整片厚重灰沈的天空

壓住每一間矮房的屋頂

也壓住了

            大口呼吸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