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要放鬆要悠閒,但總擺脫不了慌亂脫序超乎預料之外的命運。


 


當這些命運發生的時刻,我那超乎常人的執念也醞釀到了最高點。


自問自答:『怎麼可能!明明上面就這樣寫,怎麼找不到?』


                『奇怪!為甚麼看不到●●●,會不會來不及?』...


然後,腦袋像打死結一樣停頓在“不‧可‧能”這個想法上。


如果這個想法放在突破人生的難關上,叫做“堅毅”,但對旅行而言卻是“智障”。


雖然你都讚美我是『小秘書』,不過我承認有時候我像個逼人瘋的小智障。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某個重要行程中,為了前往內心魂牽夢縈已久的水族館與花火祭,我這隻豬還是在途中的土產店硬是蹉跎了一陣,心中僥倖著:『還有彈性的三個小時嘛,車程也只要再一個小時而已。』你也非常配合地與我一起度過愉快的試吃時間。於是我們帶著滿足的笑容驅車前往目的地,沿途的藍天、海洋、夕陽,更讓期待的心高漲。望著窗外,我開始想像自己站在全世界最大的觀景窗前看海中生物悠遊的景象。過沒多久,一台台在當地難得一見的摩托車竟都有志一同地朝共同的道路前進,當時我還慶幸:『幸好我們是坐在車子裡,不用被太陽曬。』。沒想到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加入我們這不來梅的行列,漸漸塞住了,動彈不得,只有摩托車依然故我帥氣地呼嘯而過,留下我慢慢著急的心。當你開心地大叫:『耶!我們到了!』我的心彷彿被灌入冰涼可樂般重新又振奮了起來。車子緩緩排隊駛進園區,大家都非常有禮地看著一個個停車場門前的“滿”字點頭前行。似乎這是預料中的事情,只有我內心無法接受,只好啟動自我安慰機制:『沒關係,下一個一定有位子。』就這樣,在繞了三次園區之後,自我安慰逐漸失去藥效,我開始變成了小智障〈又或者是恢復成小智障?〉,叨叨不休著『怎麼可能!』『不可能!』。此時,夢寐以久的水族館距休館時間只剩40分鐘,你也不禁焦躁了起來〈事後得知原來你的焦躁來自於恐怕某事無法順利進行〉,竟提議要我自己先下車進館你自己去找車位,但你要知道我這小智障雖然是智障,可不是個沒有道義的智障,怎麼可能會留你一個人辛苦尋覓車位呢〈而且只剩40分鐘要看甚麼?倒不如一起殺出車陣,留一個義氣之名〉。最後放棄了水族館〈淚〉,決定慢慢來,只要在花火祭典開始前找到車位就好。在不放棄之下,天無絕人之路,我們完成了停車大事,也重新整理了心情,回復放鬆悠閒的腳步。藍紫色的夜晚降臨,平撫了白晝的暑氣,帶著鹹味的海風徐徐吹來,燦爛絢麗的花火在我們的眼前綻放,好美。回程,在經歷了心情高低起伏的雲霄飛車之後,回憶著剛剛,一切只覺得有趣,呵,這就是人生啊!


 


我要謝謝你,謝謝你的溫柔,用這麼奇異的方式來安撫我的短路,不企圖修復它。〈你知道它自己會好的〉


我要謝謝你,謝謝你的包容,雖然我變成了智障,你還是愛我。〈當然,它只是暫時性的。〉


我要謝謝你,謝謝你的用心,讓我有個難忘的紀念日。〈現在回想就像結語,一切只覺得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盲斯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